栏目导航
热门排行

首页电子产业系部动态  
 
电信系组织开展“了解民法典与诈骗常见案例”主题班会
来源:本站 点击数:55563次 更新时间:2020/11/11 12:56:52

为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民法典》知识以及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防诈骗意识,更好的解决和处理面对诈骗信息。我系于11月8日开展“了解民法典与诈骗常见案例”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民法典》作为社会的基本法,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立法表达。《民法典》全面提升了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呼应了我国国情的现实需要,通过具体规范,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民法典》的颁布,让公民更有尊严地生活等等。《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们国家法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标志着我国依法治国迈上新台阶。

班会中,辅导员详细的介绍了诈骗手段以及诈骗群体,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也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尤其是一些诈骗分子,将目标转向学生,对于大学生而言,要学习一定的防范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防范诈骗的基本能力,遇到实际问题,忌盲目,多思考,千万不要被某些假象所迷惑。防人之心不可无,一旦涉及到钱财,就要万分谨慎,多加小心。

本次班会的集体学习,使更多的同学增长了《民法典》与网络安全法的知识,提高了学生识骗和防骗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文:陈星润

编辑:陈星润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电信系集中开展“学生个人诊断与改进” 汇报学习活动 下一篇:学校风,严校纪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Powered by eydn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22843号

邮件:aaa@aaaa.com 电话:0833-2274550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青江中路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