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门排行

首页电子产业系部动态  
 
电信系举行“女子防身意识与自卫术”专题讲座
来源:本站 点击数:5042次 更新时间:2017/4/24 22:42:37

为了提高女大学生的安全意识,预防暴力侵袭,更好的保护自身安全。电信系于2017年4月24日晚7点30在物联网实训室举行“女子防身意识与自卫术”专题讲座,由乐山市市中区武术协会副主席兼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代凌江主讲,普专电子15–1、普专电子15–2和普专电子16–2的同学参与。

首先,代教授以“全国三成女性受暴力侵害”的调查结果告诉大家学习女子防身术的重要性。其次,他用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女性伤害案件的五大类:异性侵害、女性遇害、校园暴力、家庭暴力和暴力抢夺。然后,针对这五大侵害,代教授讲解了应该如何预防和遇事后采取的措施:不要半夜单独一人出门、不要常泡夜吧、不搭乘黑车、交友谨慎、合理运用法律维护自声利益等。最后,代教授通过视频为大家讲解了女子防身术的基本动作,并邀请同学配合为大家演示了五中不同情况下的有效防身术。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防身自卫术,更让大家意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文/陈宇杰

图/何笑非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电信系普专电子16-1班开展“无理想,不青春”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篇:电信系举行“第八期分党校培训”(四)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Powered by eydn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22843号

邮件:aaa@aaaa.com 电话:0833-2274550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青江中路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