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门排行

首页学生工作  
 
电信系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培训
来源:本站 点击数:36642次 更新时间:2014/5/8 9:17:14

20145319:00,张素芬老师在多媒体教室里为电信系各班辅导员与部分学生会干事带来了一场关于“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精彩讲座。

首先讲到的是构建完善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培养健全的人格,是预防心理危机的根本途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丰富大学生心理学知识,增强他们心理保健意识,端正他们对心理咨询的看法,引导他们主动寻求帮助,缓解负性的情绪,避免因心理问题加重而导致心理危机的发生。

其次就什么是心理危机进行详细的解释,开展心理素质训练,要求辅导员在平常的生活、学习、工作中提升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通过各种途径锻炼他们的意志、训练他们的心理素质,使他们保持心理健康。

通过本次讲座,辅导员明白了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了解了五级网络建设情况。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用知识例行实践,用实践感悟人生”————电信系新秀团队2014社会实践 下一篇:电信系“5.25”心理健康教育启动仪式及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Powered by eydn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22843号

邮件:aaa@aaaa.com 电话:0833-2274550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青江中路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