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热门排行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  
 
电信系举行全院留学生新年泼水节(一)
来源:本站 点击数:37356次 更新时间:2013/4/16 9:16:24

老挝新年泼水节知识简介

   

老挝(包括泰国)新年泼水节是比较类似中国云南的少数民族泼水节,是两个国家重要的一个节日。

老挝是一个节日繁多的国家。 既有官方规定的举国欢庆的节假日, 也有与佛教节日或农史有关的民间节日。官方规定的节假日:122日老挝国庆节,413-16日老挝泼水节,也是官方规定的节假日: 新年泼水节。

最有特色、 最值得选这个节日去旅游,泼水节也称“送干节”是老挝传统的新年一个隆重的民间节日。一般在每年的公历413-16日三天 但人们要通常庆祝一个星期。节日期间 我们老挝人在寺院拜佛,泼水,拴线,布施,堆沙,放生等。同时在家里,大街上 相互泼水-祝福让纯洁的水洗刷掉过去的疾病,灾祸和祈求来年雨水充沛,五谷丰登。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电信系举行全院留学生新年泼水节(二) 下一篇:城北校区举行2013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交流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  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Powered by eydns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0022843号

邮件:aaa@aaaa.com 电话:0833-2274550  地址:乐山市市中区青江中路1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