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集团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职教集团 >> 职教集团信息

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年会简讯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12/29 点击:18620

 

20101228下午3点,乐山市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 暨硅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2010年度工作会在我院办公大楼3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陈元进、硅材料职教集团理事长高新区管委会纪委书记万敏、联盟秘书长高新区管委会创业中心主任王崇山、乐山教育局职教科领导及创新联盟、职教集团各成员单位。

会议由我院陈元进副院长主持,首先由联盟秘书长王崇山通报了硅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各成员单位2010年度科研技改申报情况及经费申报和开支情况,在情况通报中明确了我市硅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2010年度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也呈现出来问题所在,从而鼓励各成员单位在新的一年中能再接再厉开创新的成果。之后由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王丽做职业教育集团工作总结,在总结中王丽提出在2010年的职业教育中虽然取得了包括新申报光伏发电专业成功等可喜可贺的成绩,但是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教育模式中仍存在许多的问题。就目前的教育情况而言,教师缺乏企业一线生产实践经验,但是企业出于对自身技术工艺保密需要,存在行业壁垒,从而导致资源整合和利用程度不够,希望在以后的职业教育中能充分发挥职教集团的作用,逐步突破在体制上的瓶颈,校企合作共建,大力推进我市职业教育工作。然后由我院新能源工程系王晓忠老师汇报参与乐山市科技局硅材料产业关键技术路线图工作情况,通过汇报讲述了全国多晶硅产业未来发展的意义和技术,从而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相应的研究依据。

联盟和集团成员就人才培养、工学结合模式、资源共享、科研技改等工作的校企合作、共同发展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乐山市教育局职教科领导肯定了我市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及硅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2010年度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在校企人才培养及技术研发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希望,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让各成员单位特别是企业能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逐步拓宽教育思路,突破目前的教育瓶颈局势,真正达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目的,为乐山市的职业教育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会议最后硅材料职教集团理事长万敏讲话,通报了几年来乐山市高新区的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市政府对高新区未来发展的一个宏观规划,同时希望硅材料职业教育集团暨硅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今后的发展中基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基础逐步去完善我机构体制,将我市新能源产业进一步推向更高点。

下午520分,在参观完我院新能源工程系多晶硅模拟实训工厂后会议圆满结束。

 

 

                                       20101229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