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 提问时间:2013/5/28 10:32:49   主题:新能源工程系现在有哪些专业?

李洋
新能源工程系现在有哪些专业?
新能源工程系共有4个专业,分别是:硅材料技术、光伏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工业分析与检验,其中光伏材料加工与应用技术和硅材料技术专业都是获得了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硅材料技术专业实训基地是2012年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拥有全国最完整的新能源光伏专业群,专业建设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在各级财政的支持下,学院倾全力力争将新能源专业群打造成在全国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
→ 提问时间:2013/5/28 10:31:23   主题:太阳能光伏行业未来发展情况怎么样?学这些

王码
太阳能光伏行业未来发展情况怎么样?学这些专业到底有没有前途?
国家近几年发布的重大发展规划有:
(1)2009年3月23日,财政部发布《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2)2009年7月16日,财政部、科技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实施金太阳示范工程的通知》。
(3)2012年2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了《太阳能光伏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4)2012年7月9日,国务院《“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发展目标:到2020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500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系统在发电侧实现平价上网。
(5)2013年2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
全球未来的发展趋势就是用“非碳”能源代替“碳”能源。太阳能光伏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我国已经将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整个光伏产业链将得到蓬勃发展,需要大量的生产设备运行管理、产品检测与营销、质量控制,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就业前景广阔。
→ 提问时间:2013/5/28 10:30:18   主题:新能源工程系四个专业主要的就业岗位是什么

小麦
新能源工程系四个专业主要的就业岗位是什么?
就业后主要从事生产设备运行管理、产品检测与营销、质量控制等工作。我系大部分同学毕业后由于专业知识扎实、技术过硬,逐渐进入技术研发等管理岗位。
→ 提问时间:2013/5/28 10:29:26   主题: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得哪些证书?

rfh赵
学生在校期间可获得哪些证书?
我校正在实施项目化教学改革,通过教学改革使学生在校期间能养成自主学习能力,培养扎实的技能、较高的职业素养和人文素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基础。
    学生在校期间可取得的证书有国家英语等级证书;国家计算机等级证书;多晶硅制取、单晶制取、材料成分检验、维修电工等多项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 提问时间:2013/5/28 10:28:25   主题:新能源工程系的实验实训条件如何?

ddddfh
新能源工程系的实验实训条件如何?
系部建有满足人才培养需要的基础技能实训室、专业综合技能实训室、生产性实训室,实验实训设备总值共计930多万。拥有由我系教师和多晶硅企业工程技术人员联合开发的全国唯一的多晶硅虚拟仿真实训工厂;光伏组件教学生产加工一体化生产性实训工厂,能年产光伏晶硅组件2MW,并能同时为50-100人提供生产性培训与服务。还有光伏材料检测实训室、模拟光源太阳能发电系统实训室、单晶硅生产实训室、光伏组件生产实训室、屋顶光伏电站,即将建设的实训项目有:太阳能电池、组件EL测试实验室、多晶硅铸锭虚拟实训室、多晶硅铸锭实训室。
→ 提问时间:2013/5/28 10:27:41   主题:新能源工程系的主要实习和就业基地有哪些?

张飞
新能源工程系的主要实习和就业基地有哪些?
新能源工程系的各专业主要为太阳能光伏行业各类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毕业生深受省内外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主要实习和就业基地有: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乐电天威硅业科技有限公司、乐山新天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瑞能硅材料有限公司、四川汉能光伏有限公司、成都旭双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爱康太阳能有限公司、江苏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均为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在行业内技术领先、优势明显,员工福利待遇丰厚(月薪3000-4000元),发展前景好。
→ 提问时间:2013/5/28 10:26:46   主题:新能源系是否有“专升本”选拔?

ddfhrr
新能源系是否有“专升本”选拔?
凡在我院取得学籍的学生,均可在学业的最后一年参加四川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升本”选拔。我系现已有6名同学通过考试在乐山师范学院就读,毕业后核发全日制(专升本)本科文凭。
→ 提问时间:2013/5/28 10:26:08   主题:新能源工程系师资情况如何?

hfjfj
新能源工程系师资情况如何?
我共有专兼职教师36人,其中专任教师23人,双师素质教师12人,兼职教师13人;有教授1人,副教授6人,中级职称15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以上学历11人,平均年龄34.5岁,是一只专业结构合理,中青结合的有冲劲、有干劲的教师队伍。
  页次: 1 / 4 页 5条/页 共 28 条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