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光伏材料制备技术

四川省级示范专业——光伏材料制备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11/9 点击:74986

    

l  乐山新能源材料产业学院聚焦乐山新能源材料人才培养,整合校企资源,形成支撑乐山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需要的中职、高职、本科多层次学历教育的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体系;打造服务地方和行业的技术技能性人才培养高地、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促进企业战略转型、区域化发展;促进学院新能源专业群人才培养教育转型、技术研发创新发展。

l  携手通威太阳能开展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

l  携手晶科能源、正泰新能源开展“订单班”人才培养

l  产教深度融合,行业企业专家现场授课

l  选择绿色光伏制造,成就未来科技事业

以绿色、智能和可持续为特征的新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将再一次改变人类的生存与生活方式,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光伏制造国与和世界第二大应用市场,中国光伏产业真正成为了国际上具有竞争实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光伏材料的先进制造技术是光伏新能源产业健康可持续的基石。光伏智造将为中国智造领域打造世界品牌提供充足动力。光伏新能源行业产业需要大量光伏材料制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发展创新意识,掌握光伏材料制备的专业知识与技能,面向光伏企业工艺技术岗位,从事生产与制造、工艺与控制、设备维护与维修、生产销售与服务等工作,适应生产、技术、设备、质量、服务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课程体系设置

主要专业课:光伏理化实用基础、晶体硅制备技术、硅片加工技术、晶体硅太阳电池生产技术、光伏组件生产技术、光伏企业质量控制与管理、光伏材料检测技术、电气控制与PLC综合实训、电气控制与PLC可编程控制器

专业拓展课:《机械制图与CAD、大学物理、电工电子技术、电工基础技能实训、机械加工基础技能实训、劳动教育。

校内实训室

乐山新能源材料产业学院

光伏新能源论坛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