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中心 >> 行业动态

太阳能内需市场增数百万就业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10/6/19 点击:15380
     中国准备在甘肃敦煌兴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加上总理日前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将发展清洁能源,使低污染、低耗能的太阳能再度受到市场关注。据业者估计,中国的太阳能市场一旦启动,将可创造千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内需市场,增加数百万就业岗位。

  新华网引述能源专家指出,中国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很快,产业规模、经济性和市场化程度逐年提高,预计在2010至2020年间,大多数可再生能源技术具有市场竞争力,在2020年以后更将逐步成为主导能源。

  太阳能发电是目前比较成熟的技术,具有安全可靠、无噪音、无污染、能量随处可见、不受地域限制、无需消耗燃料、建站周期短、无需架设输电线路、可以方便地与建筑物相结合等优点。

  报道称,自2004年以来,在国际太阳能市场尤其是德国、日本市场的强大需求拉动下,中国的太阳能产业发展迅速,2006年达到全球市占率的10%以上,仅次于日本、欧洲,居世界第三位。预计2010年中国的太阳能发电产品产量可突破1000万亿瓦。

  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变压器制造供货商和输变电设备重要制造厂的保定天威董事长丁强指出,截至2008年5月,中国共有34家厂商开工建设高纯多晶硅提纯项目,其中新光硅业、洛阳中硅、东汽峨嵋、江苏中能等4家企业已经拥有批量生产能力,在建生产项目共37个,大多数在今明两年进入试生产。

  丁强说:“中国太阳能产业其市场一旦启动,不但对能源、环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而且会创造千万亿的内需市场,增加数百万就业岗位。”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