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不到最好一秒,绝不轻言放弃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5/7 点击:14678

——记新能源工程系“欢送杯”篮球5v5决赛第二场

202256日下午18:30,新能源工程系“欢送杯”5v5篮球决赛第二场在主操场进行,比赛双方为普专光伏20-3v普专光伏20-4班。100多名师生到场呐喊助威。

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普专光伏20-4班球员率先获得球权,普专光伏20-3班球员迅速回场防守,光伏20-4班球员手感正佳,7号球员连续得分,光伏20-3班同学奋力追赶,在第一节哨声响起前反超比分。第二、三节光伏20-4班球员连续得分,使得光伏20-3班多次因紧张而失误。来到了最后一节,双方球员都使出浑身解数,敢打敢拼,比分交替上升。

时间还剩最后两分三十秒。光伏20-3落后5分,但他们没有放弃,始终相信自己能够创造奇迹,耐心地组织进攻。暂停时间结束后,光伏20-3班获得球权,1号队员拿球快攻,三分稳稳命中,还落后2分,比赛还剩下最后十五秒,对双方都是考验!光伏20-4班以2分领先,球权在手,组织进攻,可惜在最后五秒时出手未中,光伏20-3班获得球权,立马叫了暂停,不难看出球员心理承受力很强,头脑清醒。比赛达到白热化!

最后四秒,光伏20-3班发球球员把传给1号队员,1号队员得球后推进两步后立马三分出手,打板命中,三分绝杀!场上场下瞬间沸腾,所有人都激动不已。还剩最后一秒,可惜光伏20-4球员没能打进,比赛结束。

本次比赛,双方队员都发挥出来很高的竞技水平,挥洒了汗水,收获了快乐,双方联手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荡气回肠的精彩比赛,给同学们留下了校园生活的美好。

                                         /文:钟锐   编辑:徐思群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