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3/1 点击:15236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健委联合发出《关于从严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2月27日晚上19:00,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19:00—20:40,有辅导员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网上开学报道,召开主题班会,学习《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宣讲学校开学及返校安排、日常防护注意事项、公民个人疫情防控的责任与相关法律法规;聚焦反诈防骗、人身意外伤害特别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并提醒督促同学们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20:50—21:30,同学们观看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系列思政大课”,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辽宁、罗静、郭绍均三位优秀教师讲解。老师们分别从“两个确立”的生成依据、“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两个确立”的现实践行三个层面,以“拥护‘两个确立’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作专题辅导。三位老师通过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解,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联系在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了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塑造了全新的价值观人生观,升华了人生价值理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努力学习,为建设中华民族辉煌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刘青霞/明未、唐彩云)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