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上好一堂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专题课”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5/18 点击:14808

近年来,各种自然灾害频发,如果预防不到位、防范不落实,叠加疫情防控,极有可能给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2020511日至15日,新能源工程系积极组织全系同学线上开展“上好一堂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专题课”。                  

首先向同学们普及什么是地震及全国防灾减灾日的来源和意义。讲解了地震的发生原因,发生前兆及如何自救逃生等应急常识。播放了有关“防灾减灾,珍爱生命”的宣传片,观看了汶川地震后的灾后旧址。通过生动的画面,加深了同学们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激起了同学们对生命的思考与感悟。

本次专题课为同学们普及了各种灾害类型和如何避灾、自救等逃生能力、自救技能,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灾减灾观念,全面提升了学生应对各类灾害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a51fbe2b6a10da3688cdb5747ba62b84

e49041d392c16b0c3f947e5aa2448252

ecb8a7328565fc93672d678ebcfbb8fd(1)

      新能源工程系系团委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