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改革

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储能材料应用专业评审会在赞比亚顺利举行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2/24 点击:14793

 赞比亚当地时间1218日至1222日,我国在赞比亚第一所海外学历教育职业院校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中赞职业技术学院)新增专业评审会在赞比亚卢安夏举行。出席此次开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赞比亚铜带省省长Mr Maipanbe,赞比亚职业教育与培训管理局(TEVETA)领导Mr Bowa,中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赤民及参与中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的各高职院校分院院长和教师。

 赞比亚铜带省省长Mr Maipanbe强调了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对赞比亚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感谢中赞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对赞比亚的教育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表示未来政府的投资项目将在教育和培训领域持续发力。

 TEVETA领导Mr Bowa在致辞中对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近些年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新增专业标准将进一步丰富赞比亚的职业教育成果,是赞比亚职业教育建设的一大进步,TEVETA全体工作组成员和各专业评审专家将尽全力完成好本次评审工作。

 据悉本次专业评审共有储能材料应用、汽车应用与维修技术、宝石设计与加工技术及旅游四个专业,其中我院主导建设的储能材料应用专业将作为一个全新的专业标准输出到赞比亚,填补赞比亚在该专业领域的空白。评审会议期间,我院教师邓盼盼与TEVETA专业评审组组长Mwamba及来自赞比亚各高校、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的评审专家们一起充分论证了该新增储能材料应用专业的可行性和课程体系设置的合理性。各评审专家表示该专业的提出,符合当前赞比亚电力紧缺的现状,也很好利用了赞比亚当地丰富地太阳能资源,同时也为了确保该专业在赞比亚更好的“落地”,提出了该如何进一步细化该方案的建议。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在赞比亚的新增试点专业是职业教育“走出去”的重要实践,下一步也将继续完善相关工作。一方面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在中赞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下完善多方协同,多元投入的政策保障体系;另一方面继续完善整体布局,在海外师资培养、招生宣传、服务当地企业发展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增进中赞民心相通,推动中赞关系友好发展。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