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零距离——新闻社专访学院副院长陈元进

发布人: 来源: 时间:2009/10/15 点击:13954

    09级新生的录取工作已正式结束,近日,我院副院长陈远进为材料系学生进行了,关于“乐山国家级硅材料产业化基地发展趋势”的专题学术报告会。新闻社记者在会后对陈副院长进行了专访。
    记者:在报告会中您提到,乐山是多晶硅的原产地、发祥地,那么,目前乐山多晶硅的生产与发展是否代表了全国的最高水平?
    陈院长:乐山现阶段多晶硅的发展水平只能说是处于全国先进水平。目前在中国,我们在光伏等方面还有一些关键的技术还没有突破,但是我们(乐山)综合利用的水平是最高的。乐山拥有“国家级硅材料产业化基地”,我们在市场开发以及原料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水平可以说是最高的。
   
记者:您觉得多晶硅价格的严重下滑对这个产业以及现在就读这个专业的同学未来就业等方面有哪些影响?
   
陈院长:目前来说,这个产业下滑主要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现在金融危机的影响已经逐渐缓和,多晶硅的价格也开始回升。一些大型的企业在这次危机中没受到什么影响,这些企业都拥有高新技术,它们都是一些新能源的高新企业,如果它在资金、产业链等小方面出现问题,那么在短期内就能解决,目前来看,多晶硅这个朝阳产业肯定将逐步开始恢复到08年那样一片欣欣向荣的局面。
   
记者:面对这样一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您觉得,作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应该具备哪些方面的素质面对这些挑战?
   
陈院长:首先,从学习来说,我觉得同学们应该具有更强的自主性,从今天同学们的表现来看,我觉得大家还没有做到这一点,在这个阶段,我们(同学)在学会学习的同时更要向社会学习。因为我们(同学)终究要走向社会,我们整个教学都将按照企业生产实际要求来进行,我们整个专业的培养目标都是为企业服务来设计的。
   
记者:我发现我们学校的一些女同学对自己就业这方面还存在一些忧虑,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陈院长:因为化工企业有个最大的特点,它不是手工劳动,也不是体力劳动,许多生产只需你按一下按钮。但它对人的要求很高。你一定要懂得整个生产线的流程,以及相关知识都应该了解。只要你了解了这些,女生干好工作完全没有问题。
   
采访结束后,我们深感陈院长对我们深切的期望,我们相信在校领导殷切的关怀和同学们不懈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拥有一个辉煌灿烂的明天!










                        材料系团委新闻社(严雷 \文 江湉 \图)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