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关工委对系党校培训学员开展信仰教育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1/29 点击:8085

信仰是一种精神寄托,在你无助的时候给你力量,在你成功的时候让你骄傲,在你茫然的时候为你指名方向,在你挫败的时候让你坚强的一种思想方式或者精神寄托。新能源工程系于20181128日下午两点在1a102开展信仰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新能源工程系关工委成员吴苏老先生作为主讲者。

吴苏老先生作为中国共产党老党员,70岁的高龄依旧站在讲台上,也是他的一种信仰。吴老师从自己的党员经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怎么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有实际案例说明。

“人活着总不能为自己过好生活,要为社会负责任,”这是在《信仰》纪录片中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副研究员蒋筑英写给父亲一段话,语言很朴实却最实际。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殚精竭虑追寻自己的信仰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为我国第一台光学传递函数测试装置的诞生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更好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平凡的岗位创造非凡的业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亦是如此,是追求理想还是追求名利,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抉择。没有信仰,就经不起失败的考验,就不会有矢志不渝的追求,人活得就不够高尚,就没有境界。坚持自己的信仰是我们永远都不可放弃的一点,也希望同学们能记住吴老先生所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QQ图片20181128225730


QQ图片20181128225722

QQ图片20181128225712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何伟   敬津)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