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德育公开课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1/23 点击:7636

 为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为了让同学们情商与智商共同协调发展。2018年11月15日上午,新能源工程系在教学楼1A102以“培养大学生情商(EQ)”为主题的德育公开课经验交流活动,主讲人为胡釜老师,新能源工程系副主任张勇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公开课中,胡釜老师主要从情商是什么,情商有什么用和大学生应该如何去培养自己的情商这三个方面与学生进行探讨。情商反映的是一个人把握和控制自己情绪、对他人情绪的揣摩和驾驭、承受外界压力的能力、不断激励自己和把握自己心理平衡的能力,是属于人的非智力因素的范畴。其次情商能使他们正确的认识自我,适应社会的竞争,也是一个人有效生活、学习和工作的保障,高情商者能够创造出和谐的人际关系,而和谐的人际关系也是一个人获得成功的条件之一。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该如何去增强处理人际关系的技能,该怎样提高自身的身心素质、承受挫折的能力、团结协作的能力,该怎样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交际圈,创造一个更好发挥自己才能的空间!

 公开课后全体辅导员就如何上好德育课,如何让学生能学以致用,能有效促进学生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

QQ图片20181115183226


QQ图片20181115183234

QQ图片20181115183239


QQ图片20181115183458

4a0ecab223ed2f12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李沁林  古倩)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