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防诈骗学习会议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5/16 点击:7416

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诈骗方式逐渐多样化。2018年5月15日下午,新能源工程系在1b107教室举办防诈骗知识会议,由生活部组织我系各班级生活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上主讲人通过详细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以及冒充公安诈骗、中奖诈骗、补助、救助、助学金诈骗、伪基站短信诈骗、冒充熟人微信、QQ进行诈骗、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机票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办理信用卡被骗、网上贷款被骗共十种常见电信诈骗方式。通过对诈骗过程的详细讲解以及对受害人的心理分析,告诫同学们遇事要沉着冷静、不要贪图小利,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收到陌生电话与短信时,不要轻易点击链接与泄露个人信息以及发现问题时的紧急处置方式。会议最后,告诫大家有问题可以向有关部门寻求帮助,让各班生活委员组织各班同学进行学习。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患与自身信息保密意识,加强同学们的遇事处理能力,且在极大程度上强调了同学们树立做诚实人、不贪心、不盲目的人生观念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赵海苹)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