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顶岗实习

新能源工程系开展省外实习基地巡查工作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5/11/24 点击:14710









 

为加强我系2016届毕业顶岗实习过程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在企实习工作情况,确保我系2016届毕业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20151117日由系教学副主任邓丰带队,系专业主任杨岍、实习管理干事韩一鸣、校内指导教师邓茹参与对我系2016届省外实习基地江苏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阴鑫辉太阳能有限公司开展为期4天的实地回访、巡查工作。

此次校外实习基地巡查内容包括:1、学生实习入职、培训制度是否健全、落实情况是否全面到位,公司各项管理及考勤制度是否严格执行等基本情况;2、学生在企实习期间对公司安排及管理是否满意以及工作、生活各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巡查工作采用校企交流和学生座谈相结合的方式,首先与我系的实习同学们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他们在实习中的想法和对以后工作的规划,以及实习学生在生活、饮食、工作岗位、工作环境、保险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总体来说,同学们的实习情况良好,对企业安排的工作岗位满意,能较好地适应顶岗实习阶段的生活,也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随后分别与各实习基地部门领导进行了对接交流,各用人部门对我系实习的学生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学生的整体表现、业务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给予了中肯评价,也对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一一点评。

通过对单位的实习检查,在充分掌握学生实习情况确保我系2016届毕业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也为用人单位通过顶岗实习及时发现并选用优秀人才提供途径,增进了校外实习基地与我系之间互相了解,拓宽了双方的沟通渠道。

 

新能源工程系

20151124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