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三零目标” 共筑平安校园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3/3/22    查看次数: 10706 次

——学院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贯彻落实学院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在发生火灾时能做到临危不乱、迅速有序地按照既定逃生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降低财产损失,构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21日,保卫处组织2022级全体军训学生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早上8点半,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封家福亲临现场指导,2022级4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演练。

9点,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科长刘小华围绕火灾预防、隐患排查、初起火灾的处置、疏散逃生技能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保卫处徐波老师指导学生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掌握了灾害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高了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