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3/3/21    查看次数: 9466 次

为提升我院学生的防诈识骗能力,有效降低发案率,确保学生财产利益不受侵犯,营造学校良好的安全环境。3月21日,学院保卫处邀请乐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二级警长黄莎莎为2022级全体师生带来一场“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专题讲座,40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黄警官重点介绍了党中央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传达了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及我市市委书记马波就学习贯彻总书记指示精神提出的要求,坚持宣传教育,积极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其次,就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诈骗高发类型、“两卡”犯罪、打击境外跨境犯罪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对如果涉电诈案件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及危害性一一做了说明。呼吁在校师生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被骗或者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本次讲座普及和宣传了防诈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防诈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