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大学生犯罪暨安全防范”法制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3/9/14    查看次数: 3564 次


为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创建和谐校园,9月7日晚,学校保卫处特邀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海棠派出所一级警长李毅来校为4500余名新生进行了一堂“大学生犯罪暨安全防范”法制教育宣讲活动。

 

普法讲座上,李毅警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工作实践,用身边真实案例,从预防犯罪的角度讲解青少年犯罪现状,深入浅出地教育同学们要正确利用网络、手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避免陷入网络套路贷、杀猪盘等陷阱,通过详细讲解各类法律风险的防范与应对方法,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当代青年大学生。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对于加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预防大学生违法犯罪具有积极的意义。

 

              (保卫处 :丁焌  何红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