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3/9/14    查看次数: 3582 次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的势头,提升学生的防诈识骗能力,确保学生财产利益不受侵犯,营造学校良好的安全环境。9月7日下午,学保卫处邀请 乐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通江派出所副所长郑健为2023级新生进行一场“青春护航共建无诈校园”专题讲座,45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郑健警官就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如何防范被骗,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并对涉电诈案件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及危害性一一作了说明。呼吁在校师生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被骗或者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本次讲座普及和宣传了防诈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的防诈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保卫处供稿  图:丁焌 文:何红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