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动态

文化旅游学院老师受邀参加“彝绣手工制作职业能力”鉴定工作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23/11/9   点击:2408

继承传统手工技艺,助力乡村民族文化建设,受乐山市德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邀请,文化旅游学院詹恒、黎芳、范鸿雁三位艺术设计专业教师于115日深入峨边县依乌村参与“彝绣手工制作职业能力”技能鉴定工作。

10余天的集中培训中,来自附近彝家村寨的40余名学员学习了彝绣的基本理论和技法,通过考评来对本次培训成果进行检验。在现场试题抽选过后,参加考核的绣娘们便根据试题要求完成彝族花纹图样的手工绣制。学院三位考评老师进行全程考核,通过色彩、针法、图案等多项要求对刺绣作品进行打分,并对整体效果进行专业艺术点评。最终,90%以上学员顺利通过考评,完成了此次技能培训的成果展现。





图文:詹恒

一审:周星汉           二审:刘诗妍              三审:朱文彬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