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系部领导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文化旅游学院简介

 

文化旅游学院现为亚太旅游协会(PATA)教育界别会员单位、巴蜀文化和旅游职业技能竞赛基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酒店职教联盟发起单位和理事长单位、乐山市旅游协会理事单位、乐山市餐饮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现开设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烹饪工艺与营养、影视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五个普通专科专业。旅游管理专业是省级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级优质院校重点建设专业;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是首批四川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国家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与北京新荣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办有现代学徒制班,2021年通过教育部现代学徒制第三批试点专业的验收。烹饪工艺与营养、影视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按照院级特色专业建设。

文化旅游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年龄结构与职称结构合理的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共36人,“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90%。现有教授3名,副教授9名,博士(后)4名,硕士24名,青年教师获得硕士学位比例100%。有初、中、高级导游5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四川省旅游业青年专家1名,乐山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名,乐山市导游大师工作室领办人1人,院级专业和学术带头人3人,骨干教师5人,有院级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创新团队和影视动画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各1个,常年聘请20多位行业专家担任兼职教师。近年来,我院教师负责设计制作的《3D打印峨眉灵猴、3D激光水晶》,在四川旅游商品设计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金奖;参与拍摄的短片《120公里》,获教育部新时代教师风采短视频征集活动全国优胜作品奖;参与完成的20集动漫短视频《橘博士说民法典》,获乐山市科技局科普微视频二等奖。

文化旅游学院现有旅游纪念品实训室、西餐酒吧实训室、旅行社实训室、前厅与客房实训室、茶艺实训室、旅游服务礼仪实训室、旅游形象设计实训室、烹饪实训中心、学术交流与培训中心一体化实训室、二维动画实训室、三维动画实训室、广告设计实训室、画室等10多个实训室,与四川省雅正国际旅行社共建生产性旅行社实训室入选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我院与省内外30余家文旅集团、星级酒店、游戏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学生就业渠道广,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

文化旅游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近年来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奖励50余项,曾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大赛二等奖、四川省高职院校导游技能大赛二等奖、四川省第四届川菜创新大赛“雕刻金奖”、四川省大学生环保科普创意大赛二等奖等奖项。“专升本”录取人数和升学率逐年创新高

文化旅游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乐山文旅产业,常年开展文化旅游人才培养培训和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等级(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认定等相关工作,近年来,为本地共计培养培训各类文旅人才近万人次。主动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牵头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酒店职教联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烹饪工艺与营养等专业常年招收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的留学生,先后为泰国、老挝、尼泊尔等国家培养数十名专业人才。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