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动态

文化旅游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反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23/9/26   点击:3011

为提升学生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2023年827-915日,文化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了反诈主题班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担任各班主题班会的主持人。

主题班会结合网络诈骗等校园案例开展反诈宣传,辅导员们要求学生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三不一多”原则,从而时时保障个人财产安全。同时对于万一发生被骗情况该如何处置进行了再次强调,能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和拨打校园报警电话。随后,针对深入宿舍、课堂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辅导员教育引导大学生关注生命安全、防火安全、人际交往安全,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

通过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的学习,让同学们能深入认识诈骗形式,提高了警惕心理,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

 








图/文 学习部

一审:周星汉         二审:王峻峰           三审:朱文彬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