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动态

文化旅游学院学生作品在全国红色文旅大赛西南赛区获奖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23/8/30   点击:3944

2023年6月3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公布。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影视动画专业、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团队王峻峰、黄莹莹、张雷、周星汉、马世新等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作品在大赛中获奖,其中影视动画21-1班武忠良团队作品《嘉州忆,忆嘉州》荣获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设计类西南赛区一等奖;影视动画22-2班艾云鹏团队作品《英雄过往:抗战精神的永恒传承》荣获红色精神微讲解类西南赛区一等奖;影视动画21-3班李珊珊团队作品《家书》荣获红色足迹微视频类西南赛区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国范围内以大学生为主体的规模最大的红色旅游专业赛事,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大学生红色旅游大赛实现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革命精神传承的深度结合。本届大赛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承办,设置有“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红色文创产品设计”6大参赛类别,吸引了全国676所高校、4706支队伍、2.8万名师生参加,提交作品4139项。

近年来,文化旅游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紧密结合专业教学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将地方文化、红色文化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实现寓教于游、以赛促学,让青年学子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革命史、改革开放奋斗史、新时代奋进历程,运用专业知识和青春力量,丰富红色旅游建设内容,自觉传播红色文化。本次大赛展示了“一院一品”建设成果,激发了师生“课程思政”自觉性,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文:黄莹莹

一审:周星汉            二审:王峻峰            三审:朱文彬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