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动态

文化旅游学院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一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23/6/30   点击:6039

2023年6月28日在学术交流中心3004,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郭俊华走进文化旅游学院开展宣讲活动文化旅游学院师生共有100聆听宣讲

郭俊华同志,他不忘初心,心系三农的精神让我们由衷赞叹。2003年,他带着对农村、农业和对家乡的挚爱,毅然离开打工多年的城市选择返乡发展血橙种植产业,流转40余亩土地。期间他积极参加农民培训,与众多科研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不断研究杂柑育种。在他的不断努力下,杂交柑橘成为了井研县的富民产业。不仅如此,郭俊华同志还为了响应“脱贫攻坚”将自己所有积蓄500万余元资助到省定贫困村:红花村、双埝村,将杂柑培育的技术无偿教给村民,确保了贫困户脱贫不返贫,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作出了有效贡献。近年来郭俊华先后获得“四川省新型职业农民”、“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省百名新型职业农民标兵”、“四川省第四届乡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贡献奖”、“四川省优秀职业农民”、“乐山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虽然荣誉称号众多但他仍不忘初心,一心投向祖国脱贫攻坚事业,文化旅游学院师生深受感动。

文化旅游学院坚持价值引领,教育引导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把小我融入大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文化旅游学院社会实践部供稿   图/文:童垚

       一审: 周星汉         二审:王峻峰           三审:朱文彬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