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动态

旅游系师生赴延安进行全国红色文旅大赛决赛作品拍摄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22/8/20   点击:13347
  2022727-30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敬尚小队”团队由鲜梦玲、刘梦媛、刘晓锐、担任指导老师以及四名同学前往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进行拍摄,准备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决赛视频。 
  本次比赛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创办于2011年,是国内最大的红色旅游专业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受到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环球网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敬尚小队在第一次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荣获西南地区特等奖,团队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充分收集了抗日军政大学的历史资料和变迁,并进行了系统的分工,能够确保团队在本次行程中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决赛拍摄视频,“敬尚小队”往返2500公里,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拍摄工作有序进行,27日同学们踏上了去往革命旅游红色圣地“延安”,当晚团队成员组织进行工作梳理,进行本次行程安排,28-29日同学们去到抗日军政大学组织拍摄,分工有序进行,在纪念馆导游的讲解、文字与图片的熏陶下同学们了解了抗大的历史与办学基础,深刻学习了抗大的教育方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了解了抗大以强调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方法,以注重思想政治教育为特色的教学内容,拍摄期间团队积极配合,抗大的历史仿佛就在我们眼前浮现,使团队成员非常震撼,30日团队总结工作并返回。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学习了抗日军政大学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即使当时形势艰苦,办学非常不易,但在朱德校长的领导下抗日军政大学公开招收社会学子以及爱国青年,来者不拒,随时携带行军包、枪炮,他们的行军教学法令我们团队成员心生敬畏,抗大培养的上万名干部奔赴一线推动革命的伟大胜利,“抗大精神”历久弥新,激发了同学们自觉学习红色文化的积极性、推动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





        图/文 刘梦媛  审核 王峻峰   编辑 周星汉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