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动态

听红色故事,讲情味党课——探访抗美援朝老兵周继成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21/11/30   点击:12684
    为引导总支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11月25日,旅游系总支副书记杨帅带领总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探访抗美援朝老战士、“神炮手”周继成同志,重温红色记忆,倾听英雄故事,回忆峥嵘岁月,共话精神传承。
   
周继成今年90岁,1949年入伍,1951年5月,周继成被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5军45师135团2营机炮连,与黄继光同一连奔赴朝鲜战场,年仅17岁。上甘岭战役中,周继成主动请缨,火线入党,掩护黄继光等人执行炸碉堡任务,周继成作为班长带领全班12人冒着枪林弹雨誓死守住阵地,打退敌人七次的反攻,歼灭敌军三百多人,而最终这支英雄班仅剩3名负伤严重的战士。周继成荣立一等功,被所在部队授予“神炮手”称号。1971年,周继成转业到四川省乐山市苏稽供销社任副主任,期间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992年退休后,周继成积极参加乐山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先后开展200余场讲座,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学生讲战斗故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用战斗精神来鼓舞人。建国70周年,周老交特殊党费2元;建党100周年,周老交特殊党费3元。老人说:“这是我对建党一百周年的一点点心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据了解,老人退休后仍在政府机关等地开展红色教育,希望将红色革命精神永远的传承下去。“前几年哟,我去成都开会,我站在门口,突然一个小姑娘儿跑过来激动的握住我的手,说‘爷爷,你认得的我不哦?我就是听了你的讲座,那些革命精神让我感受颇深,现在我在省教育厅工作了!’”老人说到这里时,眼里满是欣慰与骄傲!
    最后,周继成爷爷告诉我们这些后辈,“我的战友十七八岁就牺牲了,你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要多学本领,忠于党,热爱祖国!要认真学习,只有中国人民强大了起来才不会被欺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周继成老战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这对于在场的所有人来说无疑是一场深入灵魂的洗礼。革命功臣身上可爱可敬的精神力量勉励我们要继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报党恩,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越来越富强,为早日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图/文 旅游艺术系团委 审核 彭媛媛 编辑 黄莹莹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