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动态

青团学党史——旅游艺术系“青马工程”暨团校基础培训班开班暨团校第一课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21/9/29   点击:1198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旅游艺术系团委于2021年9月27日17:30在教学楼2C101举行了“青马工程”暨团校基础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姚伟元主持,全体青马工程基础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系团委副书记姚伟元就开班目的、培训内容和培训课程做了安排,并就团校培训班学习和考核提了相关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旅游系总支专职副书记彭媛媛老师做
了题为《学生干部在学习与工作间如何寻找平衡和自我调节》的第一讲。
   
针对目前学生干部中普遍存在的学习与工作失衡的两种现象---重工作、轻学习或只学习、少工作---,彭书记围绕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就学生干部如何在学习与工作间寻找平衡和自我调节做了讲解。彭书记强调,学生干部是学生群体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在学院、系部和班级的日常工作中起着重要的协助作用,在学生管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正确引导和培养学生干部是一项重要的工作。
   
随后,彭书记就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准确自我定位,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开展学生工作是对自己的锻炼,本身就是一种学习,善于依靠组织的力量来完善自己,实现自我全面发展,鼓励学生干部在大学生活和学习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制定较为合理的学习和工作目标,对标寻找差距,并围绕总目标分阶段制定目标,按事情轻重缓急逐个去完成;三是要掌握学习和工作方法,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最后,彭书记强调虽然工作与学习在时间上有矛盾,但两者的目标都相同,要把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都当作是学习的过程,她要求学生干部在工作与学习之间寻找平衡,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去工作,找到学习的对象,拿出自己学习的劲头。
   
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干部树立正确的工作和学习观,对帮助其学习与工作间寻找平衡和自我调节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图/文 旅游艺术系宣传部 审核 彭媛媛 编辑 黄莹莹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