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学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社活动

旅游系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12/12/6   点击:14299

旅游系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

2012年12月5日中午12:00,我系书记李忠东、黄剑波副主任以及张雷老师、潘娟老师带领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到乐山监狱进行教育和参观,此去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警示我们不能走上犯罪道路,二、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在相关警务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警示会场,对我们进行了“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现场会”。

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一个曾是高校教师,在服刑前可谓有着光明的前程,如果没有犯罪可能是某小学校长,虽然他只是判了三年刑,但是出狱后将会对其生活、工作造成多大的困扰,这三年给了他重新树立的人生目的机会。清楚的记得他说过两句话,“做任何事要慎重要深思,犯罪与不犯罪都在一瞬间,要深知后果。”从他的话语中感觉得到他对自己的行为有多后悔与自责,同时也警示了我们不要犯这些错。

第二位服刑人员曾是一位国家干部,是因为挪用公款罪以及贪污公款而获刑。在他正值人生和事业的鼎盛时期,有着幸福的家庭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就是因为手中有权,而渐渐迷失了人生目标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这位服刑人员在缅甸在逃了十四年,最后在2009年5月被送进了四川乐山监狱。这位服刑人员讲述了他在逃期间的各种遭遇,及自己对父母和妻女的悔愧,讲到父母和妻女的片段时不禁落泪。最后他告诫我们务必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君子爱财须取之有道。

由于他们曾经都有着令人羡慕的职业然后沦落犯罪的经历,让所有在场的老师及同学感触颇深。进一步认识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努力成长为能为社会以及国家做贡献的优秀党员。

                                                         旅游系  宣传部

                                                          2012、12、5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