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学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社活动

旅游艺术系开展“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与“疫情防控培训”主题班会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20/12/15   点击:17833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劳动的积极性、主动性,科学防疫,并了解相关知识,因此2020年12月13日晚上旅游艺术系各班级辅导员组织各班同学于教学楼开展了以“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与“疫情防控培训”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主题分为劳动的意义、案例分享、辅导员总结三个方面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则分为新冠基础知识、个人防护、消毒篇、爱国卫生运动等共八个方面进行。其中所提到的劳动的意义,包括劳动对人类及社会的意义、对人的成长和发展的意义等,在疫情期间,注重校园卫生,要从自己做起,用自己的力量来带动更多同学科学防疫。在辅导员的讲解和带动下,同学们积极发言,讲述自己对于劳动的看法,还分享了学校的新冠防控措施,通过具体的落实为学生提供了好的学习环境。班会结束前,辅导员也列举了一些身边的劳动者和那些为疫情做出贡献的人,例如在疫情中冲在前线的钟南山院士、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和感动中国人物白方礼先生,用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要以劳为美,积极劳动。班会结束后,同学们仍在讨论、分享各种有关疫情和劳动真实事迹,可见此次主题班会的成效显著。
   
此次以劳动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让同学们知晓了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身为当代的新青年,我们理应将其传承下去。而在疫情期间适当的劳动能确保学习场地的干净,还能够达到锻炼的效果,为抗疫打下良好基础。



                     图/文 旅游艺术系学习部 审核 谭宏 编辑 黄莹莹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