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学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社活动

旅游系2019暑期社会实践—8根橄榄枝小分队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19/7/18   点击:12955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暑假社会实践8根橄榄枝小组于2019年7月6日,在顺江养老院开展“学习雷锋志愿”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老人以及学雷锋精神的活动中,从而达到一个带头和宣传作用并让更多的人学习和体会雷锋精神。参加活动的人有李翠香,曾利平,余海如等总记8人。
    团队当天早上抵达顺江养老院,与老人们进行亲切的交谈,并表演娱乐节目,最后帮助老人收拾卫生等。乐山市顺江养老院是一个居住了有几十位孤寡老人的敬老院。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的责任。由此,我们团队开展以学雷锋志愿者走进敬老院为主题的活动,开展为老人办实事,向老人献爱心的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能力去帮助老人,用实际行动去体验爱心感受亲情,用真情将爱传递。志愿服务与七月六日早上八点正式开始,小组成员首先和老人谈心聊天,了解老人的日常和他们的生活,其次给他们表演节目让他们也参与进来,带给他们温暖。最后帮助阿姨打扫卫生。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九十多岁的奶奶,她让我们给她放一些红色革命歌曲,她跟唱的时候那种沙哑的声音并伴随着激动的心情,让我体会到在她们那个年代,革命年代是有多么的不容易,她还给我们讲了她的人生种种经历,我想这是能让我永生难忘的回忆。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一方面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行传播,同时也加强了团队成员与老人之间的联系,使同学们拥有了站在老人角度思考问题的思维模式,同时也为全校师生树立了了一个良好的形象,对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起到巨大的作用。




                                      图/文:8根橄榄枝小分队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