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知识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发布时间: 2022/11/4    查看次数: 15918 次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筑牢校园“防毒墙”。2022年11月3日,学院保卫处邀请了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禁毒大队宋杨警官、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苏䅲浱出所副所长刘燕宇到我院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知识宣讲活动。


宋警官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种类,阐述了毒品的危害。他强调,毒品害己、害人、害家、害国。吸毒会毁掉人的健康和生命,给家庭造成极大危害,诱发违法犯罪,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呼吁同学们要从我做起,学习毒品知识,拒绝毒品诱惑。


针对新型毒品辨识难的问题,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种新型毒品的模型,近距离宣讲禁毒常识,在听觉与视觉的双重刺激下,有效提高同学们辨毒、识毒的能力。


本次禁毒宣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与法治氛围,强化了校园安全教育,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文:何红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