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建设>两学一做>文章内容  
 
 

2013年四川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刘学权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1

 

        刘学权同志于1983年10月应征入伍,在56102部队从事汽车维修工作,1986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8月从部队转业进入学院工作,曾担任过辅导员和车工实习指导教师,现担任汽车专业教研室代理主任、机电工程系实践教学管理干事和汽车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刘学权同志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上做哪一件工作,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数十年如一日,始终保持着学习和工作的热情和激情以及务实的工作作风,他是教师中自学成才的典范,是爱岗敬业的模范,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通一行”,他用实际行动感染着学生和同事,是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是同行学习的楷模,深受学生爱戴和同事敬重!他的努力得到了全院师生的认可和肯定:2001年至2012年期间,他曾6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3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和3次被评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他所带领的汽车教研室2011年被中共乐山市委组织部命名为“共产党员示范岗”。2013年6月获得学院“十佳技能标兵”称号,2013年5月刘学权同志组织带领学生参加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排除”竞赛项目获得第五名(三等奖)。

        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刘学权同志做为一名近27年党龄的党员,立场坚定,思想进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教育理论,坚持用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指导自己的工作,用党的理论和党的教育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工作中,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教师的品德修养和社会责任感。对待社会热点和焦点问题,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始终与党、政府和学院保持一致,以正确的方式方法做好学生和身边同事的思想疏导工作。刘学权同志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并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任劳任怨,不计得失,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和学生,用自己的言行直接或间接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和学生,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的身上闪耀发光。

        不断加强职业教育理念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职业教育教学能力

        刘学权同志从部队转业到学校工作,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教师,他有很多不足,面临着很多挑战!但他却凭自己的“努力、刻苦、进取、敬业、坚持和奉献”的精神,几十年如一日,凭着一股韧劲,工作中用到的知识和技能他都拼命地去学,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积极主动参加各种培训,努力提升自己的职业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能力,2012年主动申请参加了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国培项目;经常与学生一道利用课外时间或寒暑假到企业实践锻炼。就这样,他完成了本科的课程学习,并取得了本科文凭;完成了机械数控相关课程的学习,并取得了国家职业技能车工高级工证,并获得了车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高级考评员资格;取得了国家职业技能汽车维修技师和汽车维修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高级考评员资格;获得了2013年学院首届“十佳技能标兵”称号。同时,刘学权同志积极支持和参与学院教学改革,在学院项目化课程改革过程中,按学院项目化课程改革要求,他作为实习指导教师,可以不参加。但他却积极参加院系开展的各种培训活动,认真研究项目化课程内涵和要求。在汽车教研组活动中,认真组织项目化课程改革的学习、探讨等活动,积极支持、配合组内教师参加项目化课程测评。因为他的努力,他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教师,他用他的实际行动深深地影响着他的学生和身边的同事,是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他的授课深受学生欢迎。

        工作勤恳,作风扎实,是同事学习的榜样

        刘学权同志在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耐得平淡,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同事尊称他为“老黄牛”。在教学工作中,课程教学安排遇到困难时,他主动承担并努力搞好教学,所授课程学生欢迎,教学效果良好。同时主动担当年轻新教师的培养工作,以他务实、严谨的教学态度影响新教师,深受新教师的敬重。在担任实践教学干事行政工作中,严格遵守教学管理制度,以严谨负责的态度,主动与任课教师沟通,积极主动解决任课教师在实践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任课教师提供方便。认真做好机电工程系的实训室规划建设,规范管理实验实训场地和设备设施,制度完善,责任明确,落实到位,确保了实践教学的顺畅和安全运行。对院系安排的临时工作,他从不讲条件,积极主动地想办法完成。在水口工业集中区汽车检测与维修实训中心和智能交通实训中心建设期间,从建设方案、设备采购、建设过程他都积极主动参与,尤其是在建设过程中,主动想办法克服交通不便等困难,经常加班到晚上10点左右才返回家里,但他从来没有提及过报酬和劳累,让全系师生感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学权同志努力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努力在践行一个教师的责任和义务,他在用实际行动努力诠释着“党员的标准”,他继续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着学生和同事。

院宣 编辑





(阅读次数:

     上一篇:2012年乐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叶宏光   下一篇:2013年乐山市优秀党支部书记邓颖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