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建设>两学一做>文章内容  
 
 

2013年乐山市优秀党支部书记邓颖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1

 

        邓颖同志2003年7月参加工作,现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病理免疫教研室主任、护理系教工一支部支部书记、学院工会委员、学院教代会成员、护理系工会委员、护理系基础工会组组长。

        邓颖同志参加工作以来,热爱职教事业,政治上、业务上积极进取,勤奋工作,积极投身学院创省级示范高职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专业、课程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各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先后被评为优秀教师(2003、2011)、优秀党员(2008、2009)、骨干教师(2009、2012)、优秀工会工作者(2009、2010),先后荣获青年教师说课程比赛一等奖(200910)、教学成果二等奖(2010)、优秀论文奖(2011)、 “双师素质教师”称号(2009)、乐山市社科界优秀成果奖(2012)、首届"护理系讲坛名师"(201305)。近年累计主研市级科研2项,主持主研院级科研5项,参与《病理学》精品课程建设,参编教材4本,撰写论文8篇。去年六月,被学院推荐为“乐山市党员个人示范岗”。

        邓颖同志在担任护理系党总支教工一支部书记期间,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支部在学校工作中产生其特有的政治影响,在教师队伍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邓颖同志按照学院党委要求,“以活动教育人,以活动凝聚人”,引导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学院创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的发展主题,以“学院要发展我该做什么”,“我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为主要内容的大讨论,利用节假日和重大时事事件敏感期,开展了一系列党员党性教育活动;通过医教结合、工学结合的方式,开展“优秀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教师到仁寿县人民医院参观访问和座谈,参与人才培养和调研工作,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党员教育效果。

        邓颖同志组织党员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中党员教师身先士卒,成效显著。暑期组织青年党员20多名到医院,药厂完成顶岗学习、带习、调研、社会服务等工作,积极参加师院护理班,乡医护理班,乡医卫生保健班、对口高职考前培训、卫生资格考前培训、营养师培训、推拿保健师培训等,受到社会广泛好评。所在的党支部荣获学院党委表彰的2012年“先进基层党组织”。

        邓颖同志长期担任支部党务工作,认真组织教师开展组织生活、政治学习,按照院党委、系总支要求,积极在青年教师中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方针,先后有计划地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10余名。其中有数名老师获得乐山市首届护理技能大赛“技术标兵”和“技术能手”。

        作为教研室主任,邓颖同志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身先士卒,积极投身学院“创示”和项目化课改等重点工作,参与护理专业的人才调研,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参与《病理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建设工作;参与省级质量工程的建设工作,为广大青年教师做出了表率。

        在2013年开展的“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主题教育活动”中,邓颖同志作为支部书记,认真在支部开展动员宣讲工作,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29日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市领导的相关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引导支部的党员教师将“中国梦”与“四川梦”“乐山梦”以及学院的“创示梦”、“新校园之梦”、我系的“附院梦”、“教育教学质量建设之梦”、以及每一位学生的“护士梦”“青春梦”“成才梦”联系起来,将身边的每一项工作、每一次活动与“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到“中国梦”不仅是国家民族的复兴之梦,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幸福之梦,要求党员积极参与,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真正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支部党员按照学院党委和系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在深入开展“中国梦”深刻内涵的学习讨论的基础上,积极扎实地开展了以“履职尽责、帮困师生、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了书面承诺书,并由总支进行了公示;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带着深切的关爱,前往苏稽镇慰问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为他们带去了图书、文具和体育用品,并为他们免费进行了健康体检、健康教育,并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联谊活动,在院内外产生了良好影响。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后一步工作中,一定继续秉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指导思想,建立机制,形成成果,巩固成果,将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院宣 编辑





(阅读次数:

     上一篇:2013年四川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刘学权   下一篇:2013年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王丽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