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建设>两学一做>文章内容  
 
 

2014年乐山市优秀教师杨高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0

 

        杨高通知坚决拥护、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2013年为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我院改革》专题讲座,2014年为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促进学院发展》专题讲座。

        一. 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

        1、坚定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坚定对党的忠诚,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教育好学生,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通过认真学习马列原著、《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重要方针政策,学习《求是》、《人民日报》等关于党的重要思想论述的文章,思想政治觉悟提高了,思想认识深入了,政治方向坚定了。确保了在教学中坚持把坚定的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有力地推进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2、把握学生实际,把握时事特征,探索教学方法,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

        在教学中,首先对学生进行政治观、道德观、人生价值观、学习观、婚姻爱情观、职业就业观等方面的调查,把握学生实际,力争做到因材施教。其次,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采用观看纪录片、专题研讨、情景教学、社会实践等教学方法,抓好课堂教学环节,把握住课堂教育的主阵地,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全心全意为学生,力争做到让每一位学生在教学中都能够获得最大的收益。再次,深入学生中,做学生的朋友,了解、关心、帮助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言传身教,教会学生做人。最后,经常介绍一些必要的时事、热点问题给学生,与学生共同研讨,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摆脱了政治理论课枯燥无味的现象,引导了学生正确地看待和分析问题,提升了学生的认识水平,提高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与教学质量。

        二. 科研工作。

        主编教材4部,副主编教材1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3篇,其中核心期刊8篇,一般期刊15篇,独立完成20篇,第1作者1篇;承担省、市各级科研项目9项,其中主持省级课题4项,主持市级课题1项,参研省、市级课题4项。

        担任课题组长完成了学院立项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校级精品课程建设。

        三.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效显著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在校期间都有被党组织吸收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任教学生;学生积极参加思政社会实践活动,有4篇学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被学院院刊收录;学生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主动向灾区捐款捐物、向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参与社会献血活动、参加义务劳动活动层出不穷;学生凭借优秀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精湛的专业技术水平,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深受用人单位的喜爱。

        四.社会服务

        2011—2013年间,被四川东风电机有限公司聘为乐山市爱国主义基地辅导员、乐山市中区牟子中学、乐山新桥中学聘为思政教育工作指导顾问、指导教师,被乐山海峡国际旅行社、四川慧普投资有限公司聘为政策研究、法律咨询顾问。

院宣 编辑





(阅读次数:

     上一篇:2014年乐山市优秀辅导员黄梅   下一篇:2014年乐山市师德标兵闵建华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