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建设>两学一做>文章内容  
 
 

2014年乐山市师德标兵闵建华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10

 

        闵建华同志从教24年来,热爱教育事业,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时刻关心学校发展,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大局意识强,勇挑重担,积极主动承担院系布置的各项任务。

        他一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以从教为乐,以从教为荣,刻苦钻研业务。先后参加四川省财政厅组织的《企业会计准则》、支农师资的培训工作,努力学习我国会计领域最新政策法规制度,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在教学岗位上忠实履行教师职责,努力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深厚人文底蕴、健全人格和创新能力兼备的合格人才。他主讲的课程能紧密结合学科发展的前沿成果,针对不同授课对象因材施教,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对学生循循善诱,诲人不倦。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团队精神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所讲授课程教学效果好,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连续多年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师。2002年参加四川省教科所组织的经济类学科教学比赛,荣获一等奖。2004年被评为“乐山市优秀教师”。

        闵建华同志始终秉承教书育人的理念。热爱学生,热心帮助学生,关心学生。先后担任三届班主任和多个班级专业导师工作,对所带班级倾注高度热情。注重班风学风建设,正确进行专业引导,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及时发现学生思想问题,耐心疏导,并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解决学生的问题,为学生排忧解难。师生关系特别融洽,深受学生的尊敬与爱戴。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物价二班曾荣获四川省优秀班级荣誉。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班主任。作为大学生创业实践的专业指导教师,所带学生在2014年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他十分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积极参加青年教师导航工作。  工作中以身作则,生活中率先垂范。经常参与青年教师公开课的设计组织,热心为青年教师的学习与成长创造条件,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

        积极投身高职高专教学教育改革的研究。先后在公开出版的经济类刊物上发表过《股票期权浅探》、《会计信息失真的原因与对策分析》、《会计准则凸显的新观念》、《<财税金融>教学方法初探》等多篇论文。2008年参加了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的《基础会计》、《财务管理》教材的编写工作。先后参与并完成《基于工作课程为导向的高职基础会计课程的教学改革》、《推进<小企业会计准则>实施的对策研究》、《高职会计专业“双证融通”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等10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作为负责人,其开发的《经济法基础》课程成为院级精品课程,参与开发的《实用基础会计》课程成为四川省精品课程。

        与此同时,闵建华利用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常年参与社会培训服务工作。先后多次为乐山市地税局、乐山市、区财政局、乐山市中区稽征处、乐山市商业银行开展员工岗位培训、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和会计从业资格证、初、中级会计职称培训工作。培训效果极好,广受赞誉。为高职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目标的实现起到了示范性作用。

院宣 编辑





(阅读次数:

     上一篇:2014年乐山市优秀教师杨高   下一篇:2010年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谯时文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copy;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