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建设>乡村振兴>文章内容  
 
 

俄罗村喜迎“开门红”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5


——学校书法协会赴俄罗村开展“文化迎春”送福送春联活动

 

  

    1月13日,学校书法协会会长郑平率书法协会部分会员前往学校对口帮扶的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岩乡俄罗村开展“文化迎春”送福送春联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乐山市书法家、中国书法协会会员伍春冬先生参加。

 

 

 

    上午,俄罗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院坝上,大批身穿彝族传统服饰的村民早已排起了长队等候。队伍抵达后,在学校派驻俄罗村的第一书记李宏伟和俄罗村党支部副书记冉拉格根的组织下,村民们迅即用桌子搭建好书写台,五名书法家摆好文房四宝,挥毫泼墨,兴致勃勃地现场为村民写下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

 

 

 

 

 

    “春回大地风光好,福满人间喜事多。”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

    ……

 

 

 

 

    一笔一画遒劲有力,一字一句吉祥瑞气。一副副对联、一张张“福”字成型后,书法家们亲手将它们送到村民手中。还有不少村民根据书法协会提前准备好的春联菜单“私人订制”自己喜欢的句式,书法家们总是有求必应,气氛热烈而喜庆。  

 

    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清新的墨香还未散去,村民们便已纷纷领到心仪的春联和“福”字。活动结束后,一些彝族小朋友还意犹未尽,拿起毛笔在多余的正丹纸上跃跃欲试,书法家们则耐心地给予指导。

 

 

 

 

    “今天真是太开心了!”俄罗村1组村民邛莫格惹拿到了伍春冬先生“天道酬勤”墨宝,欣喜地说,“没想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周末还特意到这大山里来为我们送祝福,真是太感动了!他们的字都写得很漂亮,我们都很喜欢!”

 

    郑平表示,能用自己的特长为这些彝族同胞们带来喜庆和快乐,感觉非常有意义。希望自己的祝福能为俄罗村新一年的乡村振兴事业带来“开门红”,希望村民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的一部分,通过举办此类活动,俄罗村村民们不仅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福文化的熏陶,也充分感受到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心系群众、倾情帮扶的诚意,有利于推动俄罗村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巩固村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供稿:党政办
文:李宏伟
图:彭嘉洲
编辑:吴鹰
审核:任自力 钟翼





(阅读次数:

     上一篇:乐山市委讲师团到吉星村开展“送政策、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下一篇:金口河区吉星村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