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党建引领巩固脱贫成效 技术培训赋能乡村产业振兴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6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定点帮扶地的乡村干部素质,做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0年11月10日,甘孜州炉霍县宗塔乡人大主席翁青、扶贫干部钟翼带领8名宗塔乡色科玛村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入党积极分子、后备力量走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为期三天的党建暨乡村振兴培训。本次培训持续三天,由学院扶贫办牵头组织,继续教育处承办。
    11月11日上午,在学术交流培训中心3003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开班典礼。开班典礼上,宗塔乡人大主席翁青、组织员多珠龙加、色科玛村村委会主任洛亚代表乡党委、政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村两委对学院三年的定点帮扶表达了感谢之意,表示将珍惜培训机会,将所看所见所听结合本乡本村实际情况,转化为实践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志红副教授为培训学员上了一堂主题为“乡村振兴推动治蜀兴川上新台阶”的乡村振兴政策培训课;药学系张俊、周书来两名教师,围绕羌活人工培育种植和牦牛肉产品加工技术,为色科玛村致富带头人、干部群众开展了专题技能培训,对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提升野生菌牦牛肉酱特色产品品质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沙湾乡村振兴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培训学员赴乐山市沙湾区学习考察。沙湾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雷小军带领培训学员,首先来到沙湾区太平镇罗一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参观考察,与罗一村党支部书记何德强就乡村产业发展、农村党建进行了交流。随后来到乐山代表性综合文旅项目、研学基地沫若戏剧小镇,详细了解了沙湾文旅融合发展态势。在沙湾乡村振兴学院,大家现场观摩了学校实训课堂教学,并与学院院长万敏,就校地合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下午学员们又一同参观了沙湾区党建主题长廊、沙湾区党史馆、郭沫若故居纪念馆(乐山市党员廉政教育基 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培训期间,学院领导与宗塔乡人大主席翁青、组织员多珠龙加、色科玛村村委会主任洛亚进行了交流。对宗塔乡、色科玛村取得的脱贫成效表示了赞赏和肯定,表示学院将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帮助宗塔乡画好脱贫攻坚收官句号,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宗塔乡基层干部对学院三年的定点帮扶表达了感恩之意,表示这次精心安排的培训让乡村干部群众受益匪浅,开阔了牧区干部群众的眼界和思维,让他们对如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了直接的感受。待培训结束返回宗塔乡后,他们将积极开展分享活动,将此次乐山之行所看所见所思,向宗塔乡、色科玛村干部群众报告,为巩固脱贫成效、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贡献力量。
 
 
图/文:钟翼 编辑:吴鹰




(阅读次数:

     上一篇:“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网络投票启动   下一篇:学院“以购代帮”购买罗卜村扶贫农产品 助推脱贫攻坚收官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