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学院召开中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8日上午9:00,学院在行政楼324会议室举行中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座谈会,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宋凯,中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石小河,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总监彭波、晶科大学执行校长颜艳蓝,学院院长刘忠、副院长张学河参加座谈。会议由张学河主持。


  刘忠首先代表学院向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及晶科能源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会上,刘忠简述了乐山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从服务国家战略层面出发,就学院人才培养、改革发展、服务地方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引述中国科学院院长、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院士勉励新生时“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话语,表达了学院愿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
  
  宋凯详细分析介绍了有色金属行业现状、发展态势,职业教育“走出去”的背景、基本情况、优势和重要意义。他表示,中赞职业技术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分院作为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院校之一,要进一步提高配合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战略意识,制定专业教学标准与人才培养方案,确定教学管理标准以及课程标准。
  彭波简要介绍了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的发展战略及未来规划,表示作为企业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与学院深度融合,让教育情怀在晶科落地生根。
 
  座谈会上,新能源工程系主任王丽就中赞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工程分院储能技术应用专业标准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学院新能源工程系赴赞教师邓盼盼就赴赞比亚工作情况就行了汇报。
  自由交流阶段,三方还就学院如何参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度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质量诊断与改进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


(图/文/编辑:张然)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党委召开宣传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迎接诊改复核工作推进会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