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以购代捐”消费扶贫促发展,助力宗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为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定点扶贫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消费扶贫的独特作用,在学院党(院)办(扶贫办)、工会等部门的积极协调下,学院2020年继续在炉霍县宗塔乡实施“以购代捐”项目,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宗塔乡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9月24日上午,宗塔乡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宗塔百姓乐牧业有限公司)将630盒“野生菌牦牛肉酱”送达学院。宗塔乡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宗塔百姓乐牧业有限公司)在四川满江红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郫县豆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制作展示基地)的技术指导和学院帮扶下,将炉霍本地特产野生菌与高原牦牛肉结合,试开发了具有高原藏区特色的产品:野生菌牦牛肉酱。

  本次“以购代捐”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仅为村集体经济带来了新的增长点,深化了宗塔七色草原“吃住购游”旅游产业链,还稳固了全乡贫困户脱贫成效,为助力宗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钟翼  图/编辑:张然)

    





(阅读次数:

     上一篇:2020年乐山市中职学校校长暨“9+3”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学院工会举办“传承中华文化,培养家国情怀”主题讲座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