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学院举办2019民族团结进步月联欢晚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1

    2019年11月20日晚,学院在礼堂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联欢晚会。乐山市民族宗教委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宇、市民族宗教委社事科负责人杨忠勇、市教育局民族教育科科长谭如意,学院院长刘忠,副院长陈元进、张学河出席晚会,全院少数民族学生、国际学生和师生代表近1700人观看了晚会。

    晚会伊始,刘忠代表学院向彝族学生致以新年祝福,向全体少数民族同学致以最亲切的问候。表示要不断建立和巩固民族团结教育的长效机制和教育成果,共同谱民族团结繁荣发展新乐章。

    联欢晚会分上下两个半场进行。上半场,在礼堂进行文艺表演,以医护系带来的舞蹈《莲萧》拉开帷幕,文艺表演包含了舞蹈、小合唱、朗诵以及民族服装秀等节目。各民族学生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不断收获着掌声和欢呼声,国际学生优美而动人的歌声也深深打动现场观众,他们挥舞起手机闪光灯,仿佛点点星光随歌声起舞。最后的民族服装秀让同学们在欣赏到各民族精美服饰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的深厚情谊,书画社彭艺雯同学现场书写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再次彰显晚会主题。

    下半场,师生们转战在多功能体育馆,围着熊熊篝火跳起了达体舞,一圈一圈,手牵手,心连心,联欢晚会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达到高潮。

   此次活动增强了民族团结的凝聚力,展示出学院师生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明天的坚强决心。

 

 

 

 

 

 

 

 

 

 

 

院团委宣传部 供稿(图/文 刘期泽 夏淼)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召开2019年民族教育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彝族年前送温暖 扶贫慰问暖人心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