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彝族年前送温暖 扶贫慰问暖人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1

——学院党委书记易群带队赴峨边开展调研慰问

    11月18-19日,学院党委书记易群带队赴学院驻村帮扶的峨边县金岩乡俄罗村、罗卜村,觉莫乡为觉村开展彝族年节前慰问和走访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芝海,党(院)办主任黄晓莉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易群一行深入俄罗村、罗卜村、为觉村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仔细询问他们家中收入来源和生活状况,认真倾听贫困户所思、所想、所需、所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在了解到学院所帮扶的三个村贫困发生率都降为0%,所有贫困户都实现了“一超六有”,三个村都实现了“一低五有”后,易群由衷地为三个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高兴,并鼓励贫困户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改善生活条件,巩固现有脱贫成果,争取早日致富奔康。

 

 

 

    调研中,易群一行还与金岩乡党委、觉莫乡党委及学院派驻的驻村工作队扶贫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学院的帮扶工作及各村脱贫成果。易群表示,目前三村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都采取了很多新举措,树立了新风尚,特别是在党建工作方面,培训了当地村干部,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队伍。

  

    易群指出,在下一步的扶贫工作中,还要积极整合资源,开展组团式扶贫,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易群对学院扶贫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并叮嘱他们在工作中注意自身安全与身体健康。

扶贫办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举办2019民族团结进步月联欢晚会   下一篇:青山有缘——“乐山好干部”相逢为觉村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