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学院“以购代帮”全力助推峨边县罗卜村脱贫攻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0

    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岩乡罗卜村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的贫困村。2019年是峨边彝族自治县脱贫摘帽之年,同时也是罗卜村退出省定贫困村接受省市县考核验收之年。为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确保村顺利退出贫困村序列,近日学院投入六万多元购买罗卜村特色农产品三月笋,采用“以购代帮”方式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5月8日,为确保鲜笋的品质,罗卜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多方协调,组织了50名村民驱车上到海拔2000米的高山,然后步行4个半小时到达采摘地点,专门挑选高山区当天采摘的鲜笋,连续奋战40余小时,晚上连夜装箱,次日第一时间送到学院教职工手中。

 

往返九个多小时的泥泞小路

 

村支书阿卢阿宏:快点,一定要保质保量,抓紧装箱

 

验货、称重、装箱、贴标签

 

晚上大家换班轮流休息,工作不能停

 

 

 

陈德强  图/文





(阅读次数:

     上一篇:教育部“百人巡讲团”成员阎钢教授应邀到校作宣讲报告   下一篇:学院引进高雅文化 师生共享文化盛宴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