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罗大佺来学院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4

    2018年12月19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的以故乡为主题的文学讲座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罗大佺主讲,学院图书馆馆长邵其会主持,全院35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罗大佺以《故乡就是长大离开后不断回望的那一片厚土》为题,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讲述了关于文学创作的故乡情结。他首先是向大家讲述了故乡的涵义和诠释,接着深刻阐释了故乡是人类的精神家园,而后以自己的文学作品为例介绍了文学作品中故乡情结的主要表现方式。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积极地与罗大佺馆长互动。

    图书馆举办此次讲座旨在提高学生文学素养,从而形成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

 

 

 

    相关链接:罗大佺,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林业生态作家协会副主席,雅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世界华文文学家协会会员,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语文报》、《北京晚报》、《香港文汇报》、《大公报》以及《小说选刊》等报刊杂志发表散文、小说、诗歌近200万字。荣获第八届冰心散文奖、国家林业局首届梁希林业文学艺术奖、2012年度中国散文作家论坛征文一等奖、第一届浩然文学奖、首届四川散文奖等。出版有散文集《一个人的故乡》、《童年的酸鼻子树》等。

图书馆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获“第四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下一篇:学院获第七届全国高职院校财务管理决策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