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学院获“第四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1

    2018年12月20日上午,“建行杯”第四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南石油大学成都校区举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药学系的《马边茶糖》项目荣获本届大赛银奖,《阳光正好 与爱同行-儿童防性侵》项目荣获大赛铜奖。
   
    本届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整合资源、服务双创”的思路,制定了工作方案,出台了相关奖励政策,由招生就业处牵头,各系部精心组织。提前启动校赛宣传动员工作,动员和鼓励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尤其是鼓励专业教师积极参与,为学生做好创业项目提升培训。邀请创业专家及投资人举办专题讲座,层层推进,有序开展。

    全院在本届大赛官网上报名成功的项目总数高达552个项目,其中财经管理系234项、医学护理系67项、旅游艺术系53项、药学系50项、新能源工程系47项、电子信息系46项、机电工程系44项、体育系11项。参赛学生达到2387人次,参与的指导教师达110余人,参赛项目、参赛人数、参赛项目质量均超过前几届大赛。根据本届大赛的要求,招生就业处认真组织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组建了“教育小分队”、“健康小分队”、“法治小分队”等54支小分队,600余名学生分赴全省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民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累计有490万名大学生、116万个团队参赛,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风采。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双创盛会。

    近年来,学院着力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学生在全国、全省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中的成绩呈现出持续的进步态势。今后,将进一步夯实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基础,不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继续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促进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全面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招生就业处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下一篇: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罗大佺来学院讲座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