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乐山国家级硅材料产业化基地发展趋势”专题学术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0-18

        为了让我院多晶硅光伏专业的同学深入了解专业背景和发展前景,使同学们更加明确学习目标。10月14日下午2:00,陈元进副院长在食堂二楼会议室为材料系光伏、多晶硅专业的近150名同学进行了专题学术报告会。

        会上,陈元进副院长为大家介绍了多晶硅生产的发展背景,并重点对企业核心技术人才培养、创新体系建设,硅材料基地建设工作方案,基地建设的支撑项目这三大方面作了详细的分析介绍。同时,他也对多晶硅材料、光伏器件的用途,生产概况进行了概括论述,对新能源光伏产业的发展前景予以了肯定。最后,陈副院长告诫同学们进入大学后要学会自主和研究性学习。更多的了解自己专业的发展动态,为进入社会打好良好的基础。

        会后,在接受材料系新闻社采访时,陈院长说,金融危机对全国多晶硅企业的影响将逐渐缓和,乐山多晶硅产业将迅速恢复到像08年那样一片欣欣向荣的局面。目前在中国,我们在光伏等方面还有一些关键的技术没有突破,但是我们(乐山)综合利用的水平是最高的。在这个阶段,我们(同学)在学会学习的同时更要向社会学习。因为我们(同学)终究要走向社会,我们整个教学都将按照企业生产实际要求来进行,我们整个专业的培养目标都是依据企业服务来设计的。

        陈副院长的学术报告会不仅让我们更多的了解自己的专业知识,更让我们明白大学提倡的是自主创新,学习知识不应该只局限于课堂或学院的讲座,应该从各方面去了解分析专业背景和前景,明确学习方向与目标。   

 

 

 

 

材料系团委 新闻社(陈婷/文 江湉/图)





(阅读次数:

     上一篇:旅游系老师深入实习基地检查了解毕业实习情况   下一篇:学院党校举办第十二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学典礼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