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建设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4/19 点击:14563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提高同学们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2022417日,新能源工程系在教学楼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讲人首先通过PPT向同学们提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注意游泳安全”的“六不”要求:不私自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无家长或教师带领下不下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河边、建筑取土形成的水坑边玩耍;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然后通过小视频向同施学们讲了溺水后的急救措施:当发生溺水时可采取自救法:除呼救外,取仰卧位,头部向后,使鼻部可露出水面呼吸,呼气要浅,吸气要深等。最后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防溺水警示告知书,告知同学们当发现有人落水时,我们要科学救人,因为如果一旦在水中被落水者抱住,在水中与落水者纠缠会消耗救助者的大量体力,将会使救助者和落水者都处于十分危险的境地,有时甚至会导致救助者、落水者体力耗尽最终丧命。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更加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进一步提高了珍爱生命的安全意识。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  马雨蝶 刘青霞) 编辑:满冬丽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