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新能源工程系组织开展“敞开心扉,快乐伴我行” 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2/3/28 点击:16454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2022327日下午1400时,新能源工程系在教学楼1a1061a107开展“敞开心扉,快乐伴我行”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流程。首先第一个流程是自我介绍,通过这个过程成功的激发了活动的氛围。第二个流程是各种小活动,通过小游戏小活动同学们打破了隔阂,更加认可自己,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信任。其中海上救援作为最后一个压台游戏,充分的提现了其重要性,游戏的背景发生在海滩上,需要把全部角色救出。游戏分为了6个角色,分别为孕妇、发明家、医学家、宇航员、生态学家、流浪汉,小组成员需要讨论救人的先后顺序并且叙述自己的观点。这个游戏让队友之间思维的碰撞异常激烈,最后得出一个最满意的答案。第三个流程,同学们需要把今天的所学的知识和明白的道理做出一个总结,在总结的过程中同学们都专心致志,学习自己没有学习到的知识,最后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活动,同学们知道如何接纳自己接纳别人,解决心理上难题的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为人处世的能力,让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能找到属于自己心灵的灯塔。

系团委新闻中心(图/文 郭亿 夏元财) 编辑:徐思群 审核: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