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建之窗

学史力行,推进课程思政,构筑立德树人“同心圆”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6/24 点击:13484

——张学河副院长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6月16日下午,新能源工程系党总支和机关党总支第六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学河同志为大家作了题为“学史力行,推进课程思政,构筑立德树人‘同心圆’”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新能源工程系和机关党总支第六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张学河副院长围绕“学史力行,推进课程思政”这个主题,从课程思政的历史发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内涵解读、课程思政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全面推进课程思政的路径选择和课程思政怎么做等五个方面进行宣讲,阐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一系列问题。张学河副院长强调:课程思政是对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就教育之魂的理念创新和实践创新。全体教师要树立“立德树人”职业目标,充分认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四个自信”,提高育人意识,切实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

课后,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课程思政是更好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的有效选择。课程思政着力探索构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有利于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思学生之所想,答学生之所疑,解学生之所惑,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图/文:李赟  编辑:张勇)

Copyright © 201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四川省乐山市  联系电话:0833-2273212